Skip to content (Press enter)
Main Content

Double Doses of Hope (Chinese version only)

09/01/2021

Self Photos / Files - UNI325346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及全球各地近一年,新冠疫苗的研發和接種安排實在令人關注,部份國家已展開較大規模的接種計劃。然而,一些中低收入國家卻沒那麼幸運,因貧窮及物流服務受阻,由疫情爆發至今,不少當地人甚或兒童,無法得到生命攸關的服務冠狀病毒病疫苗實施計劃」(COVAX),與其他組織合作,率先為92個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國家採購和運輸新冠疫苗。

 

COVAX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發起的計劃,旨在為全球184個參與國(包括92個中、低收入國家)盡快提供疫苗,確保中低收入國家不會錯失獲得疫苗的機會。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單一疫苗採購者,UNICEF期望在今年將20億劑新冠疫苗,分送往包括也門、阿富汗、布隆迪等有份參與COVAX的低收入國家。

 

每一劑疫苗,都代表著一份希望。這一連串行動讓UNICEF每月運輸多達850噸的新冠疫苗,即每月平均疫苗運輸量大增一倍以上。雙倍的希望,也是雙倍的挑戰,UNICEF一方面將發揮自身優勢及經驗去迎戰,另一方面,是次行動預計成本將高達7,000萬美元(約港幣5.4億元),這些都需要全球包括香港善心人的支持。疫情已造成全球數十萬人喪生,擾亂了數十億人的生活,你的一份捐款,都能夠為早日戰勝疫情的助力,為兒童帶來希望:連結

(本文原載於2021年1月9日《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