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 歡迎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就兒童發展提出的措施

UNICEF HK 歡迎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就兒童發展提出的措施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歡迎財政司司長在財政預算案中,就兒童及青少年發展提出不同措施,包括資助中學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以跨專業服務團隊和校本綜合模式為有不同程度特殊需要的學前兒童提供支援、預留資源支持婦女就照顧子女及精神健康方面發展、恆常推出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等。我們相信,一系列措施能夠為孩子及照顧者們提供更完善的社區及學習環境,助他們實現自我。

 

儘管疫情已經逐步平息,但對我們的教育模式,以及下一代的身心健康均受到長遠的影響:遙距教育和線上課程成為兒童學習的重要途徑之一,同時也加大了基層家庭的負擔和支出。另一方面,醫院管理局數據顯示,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病專科門診新症數字從2017-18年度的10,717例上升至2021-22年度的13,510例,升幅超過兩成六。

 

UNICEF HK關心每一位兒童的發展,致力提供環境,讓他們盡快適應「復常」後的校園生活。我們呼籲政府及社會各方為有需要的兒童及基層家庭提供適切支援,打破「數碼鴻溝」。與此同時,當局應該考慮調動更多資源,多管齊下,從學校、社區、及醫療體系等多方面著手,改善針對兒童及其照顧者的精神健康服務,加強他們在精神健康方面的抗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