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我們是誰
photo_4_1_1_1[UNI41896]© UNICEF/UNI41896/Unknown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致力為兒童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全球最具挑戰的地方接觸最脆弱的兒童及青少年,同時守護不論身處何地、全球每一名兒童的權利。我們在超過190個國家及地區以一切可行方式協助兒童生存、發展及盡展潛能,工作貫穿兒童的成長期。

我們永不停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 攜手為兒童

photo_4_1_1_1[UNI41896]© UNICEF/UNI41896/Unknown

我們的歷史 ►

 

無論運送二戰後的「愛心包裹」,還是消滅伊波拉病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過去70多年中一直致力於為兒童謀福祉、謀利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相信所有兒童都有生存、發展和實現潛能的權利--實現每一名兒童的權利,也有助實現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UNI183931_700x860© UNICEF/UNI183931/Anthony

我們的工作

 

ACROSS 在190個國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辦事處在緊急事件發生時會提供援助,在災難過後幫助重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獨特的方式改變世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作為一個全球人道主義及發展機構,一直致力在各地為每一名兒童爭取權利。這些兒童權利包括取得安全住所、營養、不受災害及衝突的傷害;我們的工作貫穿兒童的成長期,並影響兒童一生;包括產前護理,確保嬰兒健康出生;清潔食水及衞生的環境、醫療保健、教育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過去70年間致力改善兒童及其家人的生活。我們與兒童一起,並為兒童工作;我們看守兒童,從青春期一直他們至成年;我們有賴全球伙伴共同的努力去取得成果,並密切監察成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亦遊說各國領導人、思想家及決策者,與他們合作,從各方面促進兒童權利,並特別幫助最弱勢的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策略規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2022 - 2025年策略規劃

 

為了達致《兒童權利公約》中五個相互關聯的目標並取得長期成果,我們於2022年至2025年協助達成的多項成果包括:

UN0551440© UNICEF/UN0551440
icon_4_1_1_1

為兒童 助其茁壯成長

  • 改善全球兒童和青少年的健康、發展和福祉
  • 降低全球初生嬰兒、兒童和青少年死亡率
  • 減少因營養不良而發育遲緩或消瘦的5歲以下兒童比率

目標一

目標一

UN0612270© UNICEF/UN0612270
icon_4_1_1_2

為兒童 改善教育

  • 提高小學、初中和高中畢業率
  • 提高根據公平指數所衡量的學習成果
  • 降低全球學習貧困率

目標二

目標二

UN0484305© UNICEF/UN0484305
icon_4_1_1_3

為兒童 遏止暴力和剝削

  • 提高5歲以下兒童出生登記率
  • 減少兒童遭受看護者身體或精神暴力的比率
  • 降低兒童被拘留的比率

目標三

目標三

UN0367574© UNICEF/UN0367574
icon_4_1_1_4

為兒童 確保環境安全衛生

  • 提高全球享有安全食水的人口比率
  • 提高全球使用安全衛生服務的人口比率
  • 降低5歲以下兒童因不安全食水和衛生導致死亡率

目標四

目標四

UNI388995© UNICEF/UNI388995
icon_4_1_1_4

為兒童 追求平等

  • 提高全球兒童獲得社會保障的比率
  • 降低處於貧困、極端貧困和多維貧困的兒童比率

目標五

目標五

工作地點

工作地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190個國家及地區工作,比其他兒童組織要多。無論我們與政府、地方團體、其他聯合國機構或其他兒童組織合作,我們都能運用已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致力保護和改善兒童生活。

 

廣大的地方網絡讓我們從成功經驗中領略秘訣,並應用於其他挑戰,有助將保護兒童工作推廣至全球。

地圖

此地區的大部分國家或地區有良好的經濟與人口發展,一般情況下,他們可為兒童提供支援及改善兒童服務,以保護他們的權利。

 

哈薩克斯坦

前南斯拉夫的馬其頓共和國

莫爾達瓦共和國

 

此地區的兒童因為各種歷史因素,面臨各種挑戰。我們正視文化和傳統的影響,並與社區一同推動每一名兒童的權益。

 

在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保護兒童是我們的優先考慮。如果孩子的生命有良好的發展基礎,在汲收知識以至社交方面都可健康及茁壯成長。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個國家委員會推行各種倡議、教育及籌募活動,致力改善兒童的生活。
他們在這34個國家的工作,也讓兒童有發聲的機會,讓我們明白兒童所關注的議題及需要。

 

以色列

 

 

 

我們的工作觸及地區內許多兒童與婦女。我們推動他們享有健康、教育、平等及受保護的權利。

 

 

 

科威特

 

利比亞

阿曼

 

卡塔爾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

突尼斯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也門

 

 

基於這區域內的多元文化及強大的社區參與傳統,我們設計及開展各個項目,幫助社區孕育兒童發展。

 

尼泊爾

 

 

我們特別關注兒童的生存權。無論在戰爭或和平的時刻,我們都推動各方尊重兒童權利,確保他們有自由與豐盛的生命。

 

貝寧

布基納法索

喀麥隆

佛得角

中非共和國

赤道幾內亞

加蓬

幾內亞

幾內亞比紹

利比里亞

毛里塔尼亞

尼日爾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塞內加爾

塞拉利昂

多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