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elf Photos / Files - UN0270397_reduced© UNICEF/UN0270397

 

傳承愛-遺產捐贈計劃

兒童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可人兒,也是構建未來的棟樑。作為一個關心社會的人,您的慷慨支持可延續守護兒童的使命,救助全球受苦難的兒童。


遺產捐贈計劃,是以遺囑保單捐贈的方式,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遺贈愛的禮物。您捐贈的一點一滴,都可拯救及改變兒童的生命,傳承您對孩子們的關愛。守護下一代,遺愛人間。

 

 

您可延續守護兒童的使命,請向他們遺贈愛的禮物。

Self Photos / Files - UN0235502_reduced© UNICEF/UN0235502

 

為何選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全球最具挑戰的地方接觸最脆弱的兒童及青少年,同時守護不論身處何地、全球每一名兒童的權利。我們在超過190個國家及地區,當中包括香港,協助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兒童。遺產捐贈對支持我們保護全球兒童的工作至為重要。不論是提供疫苗或食物,使兒童免於疾病或營養不良,又或於災難中作出迅速應變,為災民提供食水器皿、營養補充劑或蚊帳等,我們都一一實踐。在此瀏覽我們保護兒童的各項工作。


成為施予的一代,讓我們有充足的資源,隨時隨地,為全球弱勢兒童提供適切所需。

同心協力,為兒童建設美好將來。

遺產捐贈計劃參與者的回饋:

「作為國際公民,回饋社會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我已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平衡點,就是選定UNICEF HK為我三份保單的受益人。一點捐贈,將為有需要的兒童帶來深遠且不一樣的改變,讓他們茁壯成長。我很慶幸有這個施予的機會,即使離世後,我對孩童們的關愛亦能承傳下去。」

 

– UNICEF 「為兒童跑」活動長期支持者高小姐

「跟我的小姪女一樣, UNICEF HK是我們心儀的慈善機構。我將UNICEF HK列入在我的遺囑內,目的是希望幫助世界各地一些不幸的兒童。UNICEF的價值和理念,我非常認同。」

 

– UNICEF HK每月捐款計劃捐款人CK先生

遺產捐贈的各種方式:

遺囑捐贈

遺囑是人生其中一份最重要的法律文件, 用以安排離世後資產的分配

Residuary Gift Icon

餘額捐贈

這是根據你的遺囑指示來進行遺贈,在扣除其他饋贈予家人、朋友及所需稅項及支出後,將剩餘的遺產全數或部份作捐贈。
Pecuniary Gift Icon

金錢捐贈

在訂立或修改遺囑時,列明捐贈特定金額。
Specific Gift Icon

特定捐贈

您可捐贈指定非現金個人財物,如股票或債券、物業或其他珍品如珠寶名畫等,將售後的收益作捐贈。

保單捐贈

在保險單內命名受益人


保單捐贈是指將保險的全部保額或當中的部份百份比作捐贈。如有興趣在保單內命名UNICEF HK為收益人,以保單作捐贈,請聯絡您的保險經紀。


參考資料:

「生命傳愛行動」http://www.policydonation.org.hk/pdp/index.html

遺產捐贈的123

步驟1:

選擇以遺囑捐贈者,請尋求律師協助-遺囑和附加條款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並需符合各種法律手續。您的律師將能協助您訂立遺囑和附加條款、委任遺囑執行人,以及執行其他法律程序,從而有效落實您的意願。


選擇以保單捐贈者,請聯絡您的保險經紀。


請將以下重要資料交予您的律師或保險經紀

 

機構全名: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地址:   香港英皇道75-83號聯合出版大廈7樓
註冊慈善團體檔案編號:   91/02433
公司註冊編號 :    0167180
電話:   (852) 2836 2926
傳真:   (852) 2834 0996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步驟2

通知「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以便我們記錄您的意願和與您聯繫。您亦可先填寫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遺產及保單捐贈意願書以傳真或電郵表達初步捐贈意向。

步驟3:

告知家人有關捐贈遺產的安排,好讓他們助您落實意願。

歡迎聯絡我們! 

我們樂意與各善心人士分享以上資訊,又或探討其他有關遺產捐贈的各項可行方案。歡迎致電2836 2975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