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photo_2_3_1_2_1童心共濟 於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兒童及青少年長期逗留家中抗疫,他們的身心健康狀況令人關注。有見及此,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推出「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支援本港基層家庭,包括向本港有兒童或孕婦同住的基層家庭提供援助,派發包括兒童發展學習材料、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蔬果麵食等居家食品、以及衞生用品在內的居家抗疫物資,提高大眾對兒童在疫情期間情緒問題的關注,並提出停課不停學,鼓勵學生抓緊時間充實自我。

目睹基層兒童及其家人受到疫情嚴重打擊,UNICEF HK於2月下旬落實「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首批援助物資在2月25日已迅速送達受助人士手上。本次「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獲得本港74個社福單位及學校響應,受惠之基層家庭達7,500戶,遍及全港18區。其中,5,000戶基層家庭在疫情最嚴峻的3月份收到了援助物資。UNICEF HK感謝各方的迅速行動,相信行動為受助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援,幫助他們居家抗疫,減少外出感染病毒的風險。

兒童和青少年在疫情期間的精神健康是UNICEF HK的重點關注之一。為了支援孩子們更好地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生活轉變,保持身心健康,「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也推出了不同的項目,幫助照顧者和孩子們更好地疏導情緒,例如向家長派發發佈疫情期間的情緒輔導指引;開設網上學習平台,讓同學在假期間透過網上課程和實踐活動,學習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探索學習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