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1

 

良好的營養是兒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營養攝取充足的兒童能夠更好地成長、學習、玩耍和參與社區活動。面對危機時,他們亦會有更好的復原能力。


然而,今天,許多兒童沒有獲得生存和茁壯成長所需的營養。隨著世界各地許多家庭正糾結於面臨貧困、氣候變化和新冠疫情的衝擊,獲得營養食物的機會越來越少。對於最貧窮和最脆弱的兒童來說尤其如此。


至少有三分之一的 5 歲以下兒童受到營養不良帶來最明顯的影響:發育遲緩、消瘦和超重。


發育遲緩的兒童 – 大約佔 1.44 億 5 歲以下的兒童 – 相對年齡而言身高不足,他們的大腦可能永遠無法充分發揮其認知潛力,從而阻礙了他們在兒童時期的學習、影響成年後的謀生就業以及做出充分貢獻社會的能力。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2

 

全球有 4700 萬兒童處於消瘦的狀態。消瘦的兒童過於瘦弱,免疫系統減弱,死亡風險增加:他們需要緊急治療和護理才能生存。


超重影響全球近 3800 萬 5 歲以下的兒童。隨著全球糧食系統的轉變以及高脂肪、高糖和高鈉加工食品的消費量增加,兒童超重的數目在全球各地都在持續上升,特別是在中等收入國家,兒童深受其害。


當兒童缺乏必需的維生素和其他微量營養素時,可能會出現隱藏性營養不良,例如隱性飢餓。這些微量營養素缺乏影響全球超過 3.4 億 5 歲以的下兒童,延緩他們的成長,削弱他們的免疫系統並損害他們的大腦發育。


今天,許多國家正面臨雙重甚至三重營養不良負擔 —— 同時存在發育遲緩、消瘦、微量營養素缺乏和超重等問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QUVaiEajA

 

支持我們改善兒童的飲食,立即捐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解決方案

在各個地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營養計劃都有一個普遍的前提:在所有情況下,預防是首要任務。在預防工作失效時,必須採取治療方案。


UNICEF致力於通過改善兒童和婦女獲得營養、安全、可負擔和可持續的飲食途徑來預防一切形式的營養不良。我們支持優質的營養、健康、食水和衞生設施以及社會保護服務,以確保兒童獲得良好營養。我們還促進兒童和婦女的最佳餵養、衞生和護理實踐。


在預防工作面對不足的情況下,UNICEF優先考慮對營養不良兒童進行早期發現、治療和護理,以幫助他們生存、康復並繼續過上健康和富有成效的生活。


通過 130 個國家/地區的營養計劃,我們力求在人生的關鍵時刻惠及世界各地的兒童、青少年和婦女。

photo_2_1_1_3_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3

 

2021 年主要計劃成果

  • 為 2.5 億兒童提供預防發育遲緩和其他形式營養不良的服務
  • 為 5000 萬青少年提供預防貧血和其他形式營養不良的服務
  • 600 萬兒童獲得早期發現和治療消瘦的服務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