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3_1_1_1

 

UNICEF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及之後 極力保護兒童的健康和權利

疫情持續兩年多,多數資源豐富的國家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弱勢國家及社群仍承受著嚴重的打擊。事實上,在任何災難面前,那些本來就最脆弱的人往往會承受最大的影響;兒童亦因疫情受到直接的衝擊,或成為隱藏的受害者。正當遙距及數碼教學成為各國學童基本的教育需要,全球至少一半學齡兒童(4.63億)無法在家遙距學習,加劇教育不平等。更嚴重的是疫情令額外1.5億兒童陷入貧窮,更將數以百萬計兒童推至飢餓邊緣, 命懸一線。新冠疫情恐怕會令全球保護兒童基本權利及改善弱勢兒童生活的工作倒退25年。

 

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您的支持,以幫助減輕新冠疫情對兒童的毀滅性影響。

 

由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開始

由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開始,UNICEF一直與時間競賽,歇力對抗疫情帶來的挑戰及對兒童的威脅。全球各地熱心人士的捐款及支持讓UNICEF能積極地與聯合國機構共同實施應對計劃,並採取一系列適當的措施:

 

  • 抵禦病毒威脅,壓止疫症蔓延:為全球受影響國家,特別是醫護人員,提供防疫物資及醫療用品。早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前,UNICEF 已迅速將6公噸醫療用品送往前線。此外,截至2022年2 月,UNICEF透過「COVAX計劃」為144個有需要的國家和地方提供了超過10億新冠疫苗。
  • 舒緩疫情帶來的影響:維持醫療服務,並盡可能將營養治療服務從治療中心帶進各地方社區,確保更多受影響的兒童、孕婦及授乳婦女獲得足夠的支援。
  • 增強復原能力及重構未來:協助受影響家庭儘快從疫情恢復過來、為全球兒童重塑教育,讓他們能更靈活地持續學習,為生活、工作和未來作好準備,避免成為失落的一代。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1© UNICEF/UNI315081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說:
Self Photos / Files - icon_quot 新型冠狀病毒威脅著整個人類,因此整個人類必須進行反擊。各個國家的回應還不足夠…… 我們必須保護數百萬名生活在脆弱環境的人。這是人類基本團結的問題。這對於共同抵抗病毒也至關重要。現在是加強幫助弱勢群體的關鍵時刻。 Self Photos / Files - icon_quot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3© UNICEF/UNI313767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凱瑟琳·拉塞爾說:
Self Photos / Files - icon_quot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令世界各地的學校停課,加劇已經存在的學習危機……兒童的健康亦受到很深遠的影響。 僅僅在 2020 年,就有 2300 萬兒童未能接種基本疫苗,讓他們的生命和健康發展受到威脅……無論在高、中和低收入國家,兒童的心理健康均受到了嚴重影響。這反映著數百萬兒童的生活和未來,以及他們整個社區的未來……然而,在各國的新冠疫情應對措施中,兒童往往被忽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全球在應對新冠疫情時,務必將兒童置於核心位置。 Self Photos / Files - icon_quot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1© UNICEF/000000

UNICEF HK在2020年三月中正式展開了「童你抗疫」衞生行動,過百人的義工團隊走進社區,從家居措施着手,增強1萬戶基層家庭的抗疫能力,包括派發抗疫物資袋、為有需要之劏房戶的廁所噴灑消毒自潔塗層、教導兒童正確的個人及家居衞生知識,守護他們的健康。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3_1_3_5© UNICEF/000000

及後於2022年第五波疫情爆發期間,亦展開「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向本港基層家庭提供抗疫物資。超過7,500戶有兒童或孕婦同住的家庭在疫情最嚴峻的2022年3月及4月期間獲派發援助物資,包括兒童發展學習材料、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蔬果麵食等居家食品、以及衞生用品。是次行動亦特別關注兒童和青少年在疫情期間的精神健康,推出了不同的項目:如開設網上學習平台、發佈疫情期間的情緒輔導指引,引導孩子們能夠更好地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生活轉變,保持身心健康。

「新冠病毒緊急防疫項目」每月捐款計劃

透過UNICEF,您的捐款將有助迅速遏止緊急情況如COVID-19在戰亂和貧窮地區內蔓延,並減低疫症對兒童的威脅。
長期及穩定的捐款能於緊急情況發生時提供即時拯救生命的緊急用品,
為社區建設供水和衛生設施等以助長遠發展,及確保男孩和女孩獲得教育和保護。
有您的支持,我們才能抓緊時間,追回因疫情倒退的步伐,為全球兒童重構更好的將來!

 

一次性捐助

「新冠病毒緊急防疫項目」每月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