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3_1[UN0406739]© UNICEF/UN0406739

 

別讓他們無止境的搜索
給他們乾淨的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設施
為每一位兒童創造良好的衞生條件

為了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他們需要獲得乾淨的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WASH)設施。 這些都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為每個兒童維護的基本人權。


在全球仍有 22 億人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同時超過一半的人口無法獲得安全的衞生環境。在很多地方,因為暴力衝突、自然災害和氣候變化造成的連鎖效應等,正導致包括食水和衞生系統在內的公共資源面臨崩潰。這些問題亦加速了重大疾病的傳播。數以百萬計的兒童,因為每天需要花費數小時尋找和收集食水,因而錯過了受教育的機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決心改變這種狀況。

 

您的捐助可以幫助我們立即通過WASH來挽救和改善兒童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給他們一個更好的未來。
 

 

立即行動長期支援

 
 

 

 

photo_2_1_3_2[UN0431961]© UNICEF/UN0431961

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設施是兒童的基本權利

在非洲毛里塔尼亞,由於村子缺水,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和她的朋友們不得不從地下挖的大井裏打水。在炎熱的一天,她頭上頂著十到三十公升的盆子,還要辛勞地灌溉菜園。這種工作她每天需要重複進行十次之多 — 她因此沒有時間回學校上課。

 

顯然,弱勢的兒童群體往往因為缺乏食水和衞生設施而受到最嚴重的影響。當他們家附近沒有合適的設施,男孩和女孩們不得不長途跋涉,開展危險的旅程,只是為了取得珍貴的食水。他們也不能在疫症大流行期間進行像洗手這樣簡單的防疫措施。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決心致力於維護每一位兒童獲得WASH、健康和教育的權利。

幫助我們惠及更多兒童

2021 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其合作伙伴將努力為 4,500 萬人提供安全食水,用於飲用、烹飪和個人衞生。為應對新冠疫症大流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亦啟動了衞生計劃以防止人傳人,並確保為有需要的國家有能力持續提供基本的 WASH 設施和服務 。我們採購預防感染和控制物資,為社區、醫護和教育從業者提供專業指導。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1© UNICEF/UN0446232

應對人道救援

我們的工作很多時在緊急和脆弱的生存環境下進行,以應對緊急人道救援的狀況。當中包括供水,確保水質得到淨化,以及在難民營和中轉中心等建造廁所等。我們致力於建設長久性的供水和衞生設施,同時在人道救援項目期間提供明確的領導和履行職責。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2_1_1_3© UNICEF/UN0418616

應對氣候變化

地球的氣候正在不斷變化,導致天氣不穩定和海平面上升。兒童賴以生存的水源,無論質量和數量也受到重大威脅。到 2040 年,四分之一的兒童將生活在極度缺水的地區。我們幫助開發技術並與合作伙伴合作,以確保兒童獲得安全用水,讓他們成為氣候討論和決策的核心一員。 2019 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造並修復了 1,000 多個太陽能供水系統,以解決日益嚴重的水資源短缺問題。

幫助處於危機中的兒童,恢復獲得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設施
的基本權利。

 

單次捐款每月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