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elf Photos / Files - Finland© UNICEF/Finland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兒童之友」每月捐款計劃街頭籌款活動

與捐贈者或潛在捐贈者最有效的溝通方式是面對面接觸。面對面的籌款活動展示了最具成本效益的結果和直接溝通的力量。籌款大使與公眾的對話旨在感動和激勵潛在捐贈者承諾定期(通常是每月)向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HK)捐款。


自2009年9月該籌款活動啟動以來,大量支持者參與該活動,並成為UNICEF HK「兒童之友」每月捐款計劃的捐助者。在活動進行了10周年的里程碑時刻,我們正在回顧這項籌款活動的成效,探討更新、更好的方式來吸引我們的支持者。

 

Self Photos / Files - IMG-20160528-WA0009© UNICEF/IMG-20160528-WA0009

你知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街頭籌款活動之歷史嗎?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全球20多個委員會及國家辦事處成立街頭籌款活動。丹麥、芬蘭、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和英國已經擁有自己的街頭籌款隊伍,隨著越來越多的試驗以及成功的例子,推出街頭籌款活動之國家數目還在迅速增長。 為了讓街頭籌款活動順利發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別聘請專家,於世界各地全力推出街頭籌款活動。每年,籌款專家將來港監督和監測項目進展。此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更訂下有關街頭籌募準則和工具,讓籌募大使能充份表現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可靠及專業的一面。

 

為何推行街頭籌款活動?

當我們利用不同招募新捐助者的方法之成本作比較時,街頭籌款活動被證明為成本最低,效率最佳之方法。所有籌募活動需要成本,我們需要資金來籌集更多的捐款。作為一個值得信賴和龐大的組織,我們需要維持在最低成本下運作,而街頭籌款活動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立一個既可靠,而且範圍較廣的新收入來源。此外,我們需要告知公眾人士有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工作的重要性。因此,籌款大使每天在街上與數百,甚至上千的公眾人士對話,能有效提升社會人士對本會之認識,產生品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