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敘利亞及土耳其發生強烈地震

2023-02-07

 

香港,2023年2月7日 – 敘利亞及土耳其東南部於2023年2月6日接連發生兩次毀滅性地震,其後餘震不斷。數以千計的兒童及其家庭正處於危難之中。

 

根據官方消息,災區死亡人數已達至2300人,當中包括兒童,受傷人數則達數千人;預料相關數字將繼續上升。在敘利亞,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正在評估地震帶來的影響,並與合作伙伴協調,密鑼緊鼓地籌備人道救援所需。在土耳其,目前的救災重點落在搜索和救援上,UNICEF正在與當地政府,和應急救災部門協調,協助應對各類需求。

 

事實上,在接連不斷的餘震及第二次7.5級的地震期間,UNICEF已立即在敘利亞當地展開行動,為兒童及家庭提供拯救援助。

 

房屋倒塌,災民失去了遮風擋雨的家園,流離失所。寒冬仍未過去,暴風雪近期席捲敘利亞及土耳其部分地區,當地氣溫不時降至攝氏零度以下,人民在風雪及凍雨中無處藏身。

 

另外,地震摧毀教育和醫療設施,對兒童帶來進一步的影響。而道路及基建的受損情況亦為搜救和人道救援工作帶來了不確定性。

 

UNICEF首階段救援重點分別為: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WASH),兒童保護,營養,以及教育。另外,我們會致力保護在地震中與家人失散的兒童,協助他們和親人重聚。

 

在香港,我們呼籲公眾支持UNICEF的工作,向敘利亞及土耳其的受災兒童和他們的家庭伸出援手。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