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23圓滿舉行 闊別四年再度回歸 各界名人攜手齊為兒童喜跑

活動關注SDG3 良好健康與福祉,籌得765萬港元善款並投放於全球兒童權利相關的工作

 

香港,2023年11月5日 — 由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舉辦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聯兒跑」)2023於今天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欣澳圓滿舉行。這項慈善公路長跑賽事自 2018 年以來首次回歸,聚焦推動落實「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 3:良好健康與福祉」。近月來國際社會中衝突及災害頻生,本港一眾熱心跑手身體力行為兒童喜跑,大會共籌得超過765萬港元善款,相關善款收益將投放於全球兒童健康、營養、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教育以及其他與兒童權利相關的工作之中,為有需要的兒童創造更好的未來。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先生出席活動頒獎典禮時表示,今日大家特意在假日走出來,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的工作,有助喚起社會大眾關注我們下一代的身心健康,以及其他與兒童權利相關的議題。

 

聯兒跑自2006年舉辦而來,累計吸引近16萬人次參與,籌得近1.4億港元善款。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表示,今年聯兒跑聚焦SDG 3是為了應對近期全球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以及過去三年疫情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成長和福祉所產生的深遠影響。她認為體育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能推動身心健康。透過這次鼓舞人心的活動,她希望團結各方,攜手營造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的環境,並打造香港成爲兒童友好城市。

 

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森林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夠作為首席合作伙伴,再次全力支持聯兒跑這項慈善公路長跑賽事,認為這溫馨的賽事别具意義,讓大家在推動SDG3的同時,也能為有需要的兒童創造更好的未來。

 

15公里賽經典復刻,精英跑手創佳績

15公里賽是聯兒跑2006年首屆賽事的獨有項目。適逢聯兒跑舉辦至15屆,大會特別複刻經典15公里賽,另設10公里賽、5公里賽和3公里賽(少年及親子)等。各個組別的賽事均爭持相當激烈,當中15公里賽由香港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黃尹雋以49分11秒摘下桂冠,更創出聯兒跑大會記錄。而姚潔貞則以57分22秒的時間衝線,勇奪女子15公里賽冠軍。10公里賽(挑戰組)方面,Vincent Chan及黃詠儀分別為最快的男女子跑手,時間分別為32分42秒以及39分42秒。值得一提的是,本次5公里賽是香港中國田徑總會(HKAAA)首設排名的5公里賽事,謝俊賢及Kwong Tsz Yu分別以15分34秒及19分42秒贏得男子及女子組桂冠,成為現時香港5公里賽排名首位的選手。


郭晶晶黃金寶熱心支持,一家大小參加親子跑

聯兒跑2023獲一眾UNICEF HK大使及明星跑手以行動支持,呼籲各界關注兒童良好健康與福祉。UNICEF HK大使郭晶晶女士偕同其丈夫霍啟剛先生及子女參與 3公里賽(親子)。另一位UNICEF HK大使黃金寶先生「棄車用腳」,同仔仔一齊參賽。親子跑不僅為家庭帶來珍貴的親子時刻,更可借此機會參與别具意義的活動——共同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UNICEF HK大使郭晶晶女士及黃金寶先生均表示對再次和家人子女一起參與實體聯兒跑活動感到興奮;今年活動氣氛熾熱,希望可藉此提升大眾對兒童良好健康與福祉的關注。


聚焦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
近期國際社會衝突及自然災害頻生,危害到兒童的福祉。另一邊廂,本港兒童及青少年的精神健康狀況令人關注。研究指出,香港年輕人輕生人數在不到十年間急升近一倍,創下歷史新高。有見及此,今年聯兒跑的主題為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 3:良好健康與福祉」的落實。 SDG 3旨在確保人人活得健康,避免可預防的死亡。聯兒跑2023鼓勵大家每日進行適量運動,提高成人及兒童的抗逆力,成就良好的體魄和精神健康, 與UNICEF攜手創造有利兒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環境。

 

聯兒跑2023成功舉辦有賴活動首席合作伙伴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金贊助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大會指定運動服裝moodytiger、大會指定獎牌贊助周大福珠寶集團、場地贊助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活動伙伴信和集團、以及一眾合作機構的慷概支持。

 

Self Photos / Files - Pic 1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先生,UNICEF HK 主席陳晴女士,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森林先生與一眾出席嘉賓合照。

 

Self Photos / Files - Pic 5

UNICEF HK 主席陳晴女士、UNICEF HK大使郭晶晶女士及黃金寶先生、以及一衆UNICEF HK委員會成員在3公里領袖賽起跑前合照留影。

 

Self Photos / Files - Pic 3

UNICEF HK 大使郭晶晶女士及黃金寶先生及其家人在3公里親子跑起跑線前合照留影。

 

Self Photos / Files - Pic 4

一眾跑手為兒童齊心喜跑。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於1986年成立,是一個獨立的本地非政府組織,主要透過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籌辦特別活動等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UNICEF HK同時亦會在本港舉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向公眾宣揚及倡議兒童權利。請瀏覽本會網站(https://www.unicef.org.hk/zh-hant/ ),瞭解更多UNICEF HK的工作。

 

傳媒查詢:

李諾謙 (Jonathan Lee)

電話:+852 3102 8118

電郵:[email protected]

黃昱 (Youk Huang)

電話:+852 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