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齊心應對氣候危機 近1,000名親子參與UNICEF HK「童心宅地球」活動

27-01-2024

2024年1月27日,香港 –– 氣候變化正在威脅兒童的生活和未來。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在華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今天於香港挪亞方舟舉辦「還童心導遊2024 – 童心宅地球」體驗活動,吸引近1,000名小朋友及家長參與。活動為UNICEF HK「生命中的首7,000日」宣傳拉開序幕,旨在鼓勵本港兒童積極參與全球氣候行動,並提高大衆對世界各地有需要兒童的關注。

 

全球現時有逾10億兒童正處於氣候變化所帶來的高風險之中,岌岌可危。而 UNICEF 公佈的《兒童氣候風險指數》顯示,全球逾三成兒童分別面臨熱浪的衝擊和水資源短缺 。《兒童流離失所問題報告》更指出,在過去6年間,全球有合共4,310萬名兒童因為與氣候有關的災害而流離失所,即每天有近2萬名小朋友失去家園。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不再單單是個「問題」,而是個「危機」,威脅到全球兒童的權利與福祉。要應對這個危機、拯救下一代,各地人們必須齊心合力,立即行動;而邁向此目標的第一步,就是讓公衆理解到問題的迫切性。這便是 UNICEF HK「生命中的首7,000日」推廣的主旨。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華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藍屹先生致辭時表示,華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一直關注及解決香港青少年學業、就業、創業,促進香港民生事業發展等領域。 「我們非常高興成為首席贊助。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通過家長與孩子們共同探索、學習和體驗,喚起他們對環境保護和持續發展的意識。」透過此活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激發孩子們無限的潛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小朋友學會應對氣候危機

 

現場其中一項活動邀請小朋友給未來的自己寫信,記錄自己當前對氣候變化影響的感受,並承諾積極支持氣候行動,建設一個宜居的地球。幾個月後,當他們收回這封信時,便會想起自己的承諾,堅定保護地球母親的信念。

 

另一項活動讓小朋友設計並繪製疫苗,保護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小朋友看著自己的畫作被投放到巨大電子屏幕上,模擬疫苗運送的過程,體驗疫苗如何預防因氣候變化而加劇的疾病。

 

參與一系列活動後,小朋友成為了氣候小先鋒,了解到如何自發支持氣候行動,更認識到UNICEF 在全球的氣候危機和人道緊急救援工作。

 

「生命中的首7,000日」宣傳的首次任務圓滿結束,期望大家繼續支持接下來的任務,由兒童及青少年的角度出發,加深大衆對氣候危機和心理健康的認識。另外,我們也將通過不同的項目,以兒童和青少年的視角關注氣候危機及精神健康的議題。請與我們攜手,推動香港成為更兒童友好的城市!

 

Self Photos / Files - WhatsApp Image 2024-01-29 at 11.23.15 (3)

⁠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崔峰先生(左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左五)、華潤集團副總經理兼華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藍屹先生(左四)擔任主禮嘉賓,與兩位「氣候行動小先鋒」及一眾嘉賓合照。©UNICEFHK/2024

 

Self Photos / Files - WhatsApp Image 2024-01-29 at 11.23.14 (1)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在致辭中表示,氣候變化不再單單是個「問題」,而是個「危機」,威脅到全球兒童的權利與福祉。©UNICEFHK/2024

 

Self Photos / Files - WhatsApp Image 2024-01-29 at 11.23.13 (1)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兼華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藍屹先生在活動上致辭。©UNICEFHK/2024

 

Self Photos / Files - WhatsApp Image 2024-01-29 at 11.23.15 (2)

兩位小朋友在開幕禮上承諾以自身行動參與氣候行動,包括節約用電、善用水資源等。©UNICEFHK/2024

關於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於1986年成立,是一個獨立的本地非政府組織,主要透過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籌辦特別活動等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UNICEF HK同時亦會在本港舉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向公眾宣揚及倡議兒童權利。請瀏覽本會網站(https://www.unicef.org.hk/zh-hant/),瞭解更多UNICEF HK的工作。

 

傳媒查詢:

UNICEF HK傳訊及媒體關係助理經理 黃芷滺

電話:2836 290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