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零錢布施」籌得677萬港元以改善兒童教育

2020-12-17

Self Photos / Files - -------------2020-12-16-------6.25.36-min-1200x800
© UNICEF/UN0375505/Kaur

在印度一個村落,學校老師透過家訪教授6歲的Sunil和她的母親使用閱覽室工作紙和圖書館書籍。

 

Self Photos / Files - Screenshot-2020-12-16-at-5.30.43-PM-min
© UNICEF HK/ 2020

國泰航空的志願者加入了UNICEF HK的義工團隊,幫助基層家庭提高衞生意識。

 

香港,2020年12月17日 ── 國泰航空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今天公佈,2019年度「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共籌得港幣677萬元。

「零錢布施」計劃是將乘搭國泰航空的旅客所捐出的外幣零錢轉化為改善全球弱勢兒童生活的用途,當中三分之一的善款用於支持UNICEF的「亞洲學童計劃」(Schools for Asia),以保障兒童受教育的權利。在東亞及太平洋地區,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對當地的教育系統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其中對女童的影響尤為嚴重。在學校關閉期間,女童所獲得的遙距學習機會非常有限,即使學校重新開放,也大大減低她們重返校園的可能。據估計,受疫情影響而輟學的女童將超過120萬名。UNICEF及其合作夥伴正努力確保所有兒童,尤其是女童,都能透過互聯網、電視、電台和在家自學資源等進行遙距學習。此外,「零錢布施」所籌得的善款亦會支持UNICEF其他保障兒童在疫情下可以持續學習的活動,包括鼓勵女童在疫情結束後繼續學業。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先生表示:「我們由衷感謝乘客們在過去多年對『零錢布施』的慷慨解囊。大家都正同心抗疫,共渡時艱,我們很榮幸仍然能為UNICEF HK出一分力。在經歷了今年的重重挑戰後,我們更體會到要更有效地幫助兒童在逆境中繼續學習,探尋更多創新機會。」

UNICEF HK主席陳晴女士向國泰航空表達謝意:「在疫情的衝擊下,全世界最脆弱的兒童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十分感謝國泰航空始終如一的支持,為更多的孩子提供了學習機會,我們也期待在未來用更多元化的形式,為有需要的兒童帶來希望。」

「零錢布施」計劃亦撥出約平均一個月的善款予於1996年成立的「國泰愛心兒童輪椅庫」,致力為本港患有嚴重神經肌肉疾病的兒童提供合適輪椅。疫情期間,國泰航空也有支持UNICEF HK舉辦的「童你抗疫」衞生行動,眾多國泰航空的員工加入UNICEF HK的義工團隊,幫助有需要的本地家庭提高衞生意識。

– 完 –

 

Self Photos / Files - 2019---6----------------------------------------------------------------------------------
© UNICEF HK/2020

中國貴州的兒童使用改良的學校設施在操場上玩遊戲。

 

Self Photos / Files - -------------------------------2019.09.22----------------------------------------------_wps-------min
© UNICEF HK/ 2020

受惠的孩子喜歡使用學校的兒童友善設施玩耍。

 

Self Photos / Files - UNI283748
© UNICEF HK/ 2020

在斯里蘭卡的青少年參加當地的兒童俱樂部活動。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