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首批人道援助物資已運抵烏克蘭 更多的物資將陸續送達

2022-03-05

Self Photos / Files - un0602175 (1)

©UN0602175

 

基輔,2022年3月5日 – 首批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人道援助物資已經從UNICEF位於哥本哈根的全球供應物流中心送抵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這批物資重約62噸,由六輛貨車組成的車隊運送。當中包括新冠病毒防疫物資、應急醫療用品,如藥物、急救包、助產工具及手術設備,以及兒童康樂百寶盒。

 

UNICEF駐烏克蘭代表穆拉特.薩欣(Murat Sahin)表示:「烏克蘭的兒童和他們的家庭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相關的物資將為當地的婦女、兒童、以及醫護人員提供緊急的支援。

 

自從衝突升級以來,許多家庭一直在地下避難,未能獲得基本服務。醫院和婦產科病房將病人轉移到地下室。由於供水設施遭到破壞,全國範圍內有數十萬人缺乏安全的飲用水。醫療用品極度缺乏,預防脊髓灰質炎的相關工作亦被迫陷入停滯。

 

新一批物資,包括17,000條毛毯和兒童保暖冬衣,正從UNICEF土耳其辦事處位於梅爾辛的倉庫經波蘭運送至烏克蘭。

 

穆拉特.薩欣說:「UNICEF正日以繼夜地作準備,以便在交通和保安戒嚴放緩後,第一時間擴大援助行動的規模,向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提供人道援助。」與此同時,UNICEF正加大力度,應對越境進入鄰國的兒童和他們的家庭的緊急需求。這些努力包括在運輸公路沿線設立「藍點」安全空間,為兒童和其母親提供服務。

 

針對烏克蘭的兒童危機,UNICEF呼籲提供總共3.49億美元的援助措施,當中2.76億美元用於在烏克蘭境內的援助項目,另外7,300萬美元用於援助鄰國的兒童。

 

UNICEF亦再次呼籲立即停止烏克蘭境內的衝突,讓有需要的人能夠獲得人道援助,同時讓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的家庭有機會獲取食物和水,尋求醫療服務,或撤離到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