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慶祝成立 35 年 向 35 位幕後英雄致敬 感謝多年並肩前行與付出

2021-12-01

Self Photos / Files - 1-1200x800

 

香港,2021 年 11 月 29 日 —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今日舉行典禮,慶祝其成立 35 週年,同時發佈《獻給兒童的 35 道彩虹》週年紀念書冊,以感謝 UNICEF HK 的 35 位幕後英雄。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榮譽顧問唐英年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先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國際組織部主任王琪先生,以 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一同在 M+主持了週年慶典及紀念書冊的發佈典禮。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表示:「2021 年是 UNICEF HK 成立 35 週年。 我們很自豪能夠在190 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香港的保護兒童權利工作上取得許多重要的里程碑。在過去 35 年間,我們總共籌得 32.6 億港元善款,這驕人成績全賴一眾幕 後英雄、捐助者、企業合作夥伴、義工和同事的堅實支持。紀念書冊中表揚的 35 位幕後英雄,和多年來的一眾支持者就像彩虹一樣,為有需要的兒童的生命帶來了色彩和希望。」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先生表示:「UNICEF HK 成立 35 年來,在社會各界支持和幫助下無私奉獻、辛勤工作,創辦各種符合青少年特點的慈善活動,以及兒童權益倡導等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支持香港本地發展,同時也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190 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兒童慈善發展。」他亦對 UNICEF HK 未來寄予厚望,希望 UNICEF HK 能夠充份發揮國際機構的優勢,多渠道全方位推動青少年發展及慈善項目。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榮譽顧問唐英年先生表示:「UNICEF HK 自成立以來,一直倡導香港的兒童權利,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我衷心感謝紀念書冊中所記錄的朋友、一直給予我們支持的幕後英雄,以及 UNICEF HK 合共 47 萬名捐助者。我們會繼續與大家攜手並肩,努力為世界各地的兒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在發佈典禮上,UNICEF HK 向 35 位幕後英雄頒發感謝狀,以答謝他們對 UNICEF HK 的 支持。《獻給兒童的 35 道彩虹》收錄了 35 位幕後英雄至誠動人的故事,講述了他們支持 UNICEF HK 的非凡動力。從年僅 9 歲的捐助者到在 UNICEF HK 工作逾 30 年的員工,書中的故事鼓舞人心,令人感動和振奮。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成立於 1986 年,是一個獨立的本地非政府組織,主要透過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伙伴關係、籌辦特別活動等不 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UNICEF HK 同時亦藉着在港舉辦各項教育和 青少年計劃,向公眾宣揚及倡議兒童權利。

 

傳媒查詢

DC Power Consultancy:

David Chau/ Tracy Cheung
電話:+852 5646 4831 / +852 9366 7761

UNICEF HK:

Youk Huang
電話:+852 2836 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