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國際母乳哺育周2022線上慶祝活動

2022-07-29

香港,2022年7月29日── 每年八月的第一個星期是國際母乳哺育周。今日,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和醫院管理局共同舉辦線上活動,慶祝即將到來的2022年國際母乳哺育周,推廣母乳餵哺。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愛嬰醫院香港協會主席梁永昌醫生、以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

 

陳晴女士強調,母乳餵哺關乎嬰幼兒的健康成長,與兒童早期發展息息相關。她特別提到,今年2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聯同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發佈了一份有關配方奶粉營銷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配方奶粉行業每年花費50億美元用於市場營銷,干擾了父母餵哺嬰兒的選擇。她認為,香港應該進一步立法規管配方奶銷售手法,同時加強疫情期間對授乳媽媽的支援,促進本港母乳餵哺率穩步上升。

 

UNICEF HK倡議委員會主席朱國樑先生亦指出,今年國際母乳哺育周的主題為「加速母乳哺育行動:從教育與支持」,這與UNICEF HK推動的「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的工作不謀而合。他指,「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透過與各界商會、社福機構的協作,已經成功將母乳餵哺的推廣工作覆蓋至超過5,000個企業會員及二萬名專業界別人士的會員網絡。他期望社會各界會繼續對「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的支持。

 

活動期間,UNICEF HK更公佈了「2022 國際母乳哺育周攝影比賽」的得獎結果。相關攝影比賽在今年5至6月期間進行,鼓勵參加者發揮創意,選擇在不同場所拍攝記錄在母乳餵哺期間的情景,呼應「Say Yes for Love」, 「Say Yes for Joy」, 「Say Yes for Pride」三個活動主題。比賽收集到不少充滿親子愛意的照片,授乳媽媽在公共交通工具、食肆、郊外拍照記錄下與寶寶的親密時刻。比賽冠軍李穎心以自己在電車、公共處所及家中餵哺母乳的相片摘得桂冠。她在今日的活動中分享心路歷程,她說選擇母乳餵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對於喜歡旅行的自己而言,母乳餵哺可以減省她外出時需要帶很多物品的煩惱,同時又可以滿足寶寶的餵哺需要。除此之外,她強調丈夫和家人為自己堅持母乳餵哺給予了莫大的支持,看著自己的兩個寶寶在懷中享受母乳,是一大樂事。

 

活動中,來自愛嬰醫院香港協會、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醫院管理局、港怡醫院、香港大學護理學院、自然育兒網絡,以及企業代表,也分享了他們在推動母乳餵哺方面的意見和成功經驗,以支持2022年國際母乳哺育周。

 

查詢更多有關母乳餵哺的資訊,請關注「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網頁:http://www.sayyestobreastfeeding.hk

 

陳晴女士在國際母乳哺育周慶祝活動的發言: https://youtu.be/a-yZ7TIIL5w

 

朱國樑先生在國際母乳哺育周慶祝活動的發言: https://youtu.be/aUX7t0nrT8c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傳訊經理  黃先生  電話: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訊及媒體關係總監  鄭先生  電話:2836 298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