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x 香港酒店業協會」
全港最大型酒店籌募活動「童望.同望」本月中旬展開

2011-04-06

香港.201145──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今天聯同香港酒店業協會(Hong Kong Hotels Association)舉行「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揭幕禮,是次活動得到香港酒店業協會旗下超過30間會員酒店參與,善款將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中國內地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和婦女福利工作。作為活動主禮嘉賓之一的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郭富城更將擔任「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大使,向來港旅客及本港市民推廣此項籌款活動。

今年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25週年,「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旨在鼓勵訪港旅客慷慨將他們的零錢捐出,幫助全球150多個發展中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內地)有需要的婦女和兒童,改善他們的生活。

揭幕禮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特別籌募委員會主席楊嘉威先生表示,「『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旨在鼓勵酒店住客把剩餘的外幣零錢捐出,自本月中旬起,參與活動的酒店將於住客房間內放置捐款信封,酒店住客可以在離開酒店前將信封投入設於酒店前台之捐款箱內。」

香港酒店業協會代表執行委員會第二副主席何厚德先生亦表示,「本會會員酒店對於『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十分支持,參與的酒店超過30間,希望藉此別富意義的活動為有需要兒童出一份力,並履行良好企業公民義務。」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坦言,「能在本會成立25週年這個特別的日子首次與香港酒店業協會合作籌辦大型的籌款活動實在感到十分鼓舞,同時亦非常感謝香港酒店業協會及其會員酒店的參與。我相信『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將有效支持UNICEF於中國內地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基礎教育、食水及衞生、保健服務、愛滋病等工作,令UNICEF能繼續為兒童建立一個更理想的生活環境,保障他們的生存權、受保護權、發展權及參與權。」

CRC2

香港酒店業協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

 

自本年4月中旬起,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將聯同香港酒店業協會(Hong Kong Hotels Association)合辦名為「童望.同望」的酒店籌款活動,鼓勵酒店住客把剩餘的外幣零錢捐出,以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中國內地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兒童和婦女的福利工作,當中包括基礎教育、食水及衞生、保健服務、愛滋病等工作。

是項活動得到香港酒店業協會旗下超過30間酒店(見附表)支持,於住客房間內放置捐款信封,酒店住客可以把捐款放進捐款信封,並在離開酒店前將信封投入設於酒店前台之捐款箱內。

為使各界大眾更了解「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本會以及香港酒店業協會於本年45日舉行活動揭幕禮,並邀得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郭富城先生出席及擔任「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大使,向來港旅客及本港市民推廣此項籌款活動。

 

附表:「童望.同望」酒店籌款活動參與酒店名單(截至2012年5月24日

城市花園酒店

東隅

香港四季酒店

港威酒店

六國酒店

香港君悅酒店

黃金海岸酒店

海景嘉福酒店

港島太平洋酒店

蘭桂坊酒店

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馬可孛羅香港酒店

九龍維景酒店

灣仔維景酒店

太子酒店

香港華美達酒店

富豪九龍酒店

富豪東方酒店

萬麗海景酒店

帝都酒店

帝景酒店

帝景酒店

銅鑼灣利景酒店

英皇駿景酒店

香港朗廷酒店

尚圜

美麗華酒店

柏寧酒店

帝苑酒店

皇家太平洋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