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 為小朋友搭建發聲平台

2022-04-13

Self Photos / Files - ebanner_1900x680_v5-1-1200x680

 

4月13日首播,小DJ開咪,「童」你講心聲。

香港,2022年4月13日 ── 您看到小朋友活潑精靈,但您可曾專注傾聽他們的心聲?「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給下一代直接發聲平台,讓我們通過小朋友最坦誠的心聲,了解他們的想法和期望。

 

由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於2022年4月13日起,逢星期三上午11:00 – 11:30 於香港電台第二台,《瘋Show 快活人》節目播出。22位8 – 16歲的小主持將初試啼聲,與童心滿載的著名電台主持人梁繼璋合作,聲演廣播劇,討論與兒童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相關的本地議題,透過大氣電波與公眾分享心聲,傳播正能量。

 

UNICEF HK於去年底開始甄選及培訓22位「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小主持,期望他們能夠從本計劃汲取難得的經驗和校外知識,提升自信、溝通能力和對兒童權益的了解。與此同時,家長和老師可以藉此聆聽小朋友的真實心聲,從兒童的視角了解他們的成長需要。

 

 

一分鐘心聲環節,歡迎小聽眾投稿

「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更設有 「一分鐘心聲」 環節,歡迎16歲或以下的兒童來稿與聽眾分享心底話,根據不同主題把約100字的心聲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獲選的小投稿者更有機會參與錄音,透過大氣電波道出自己的心聲,同時得到不同的獲邀嘉賓在節目中回應他們的想法。

 

除了最新推出的「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外,UNICEF HK「童心共濟」(for every child, care & relief)緊急社區支援行動,透過不同範疇的工作支援本港有需要家庭,全方位關顧兒童和青少年在疫情期間精神健康,鼓勵學生充實自我。

 

「童心‧童聽」兒童電台計劃網頁

https://genaction.unicef.org.hk/zh-hant/programs/detail/190/1/

《瘋Show 快活人》節目重溫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crazyandhappy

 

– 完 –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傳訊經理  黃先生  電話: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訊及媒體關係總監  鄭先生  電話:2836 298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