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歡迎法定產假延長至14周 支援雙職媽媽持續餵哺母乳

2020-07-13

香港,2020年07月13日──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歡迎《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獲通過,將法定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有助香港進一步邁向家庭友善,同時支援雙職媽媽持續餵哺母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報告指出,產後越早復工,越影響媽媽展開母乳餵哺,即使產後首6個月曾餵母乳,亦難堅持全母乳餵哺。本港衞生署去年的母乳餵哺調查顯示,初生嬰出院時曾以母乳餵哺率達87.5%,惟首6個月全母乳餵哺率跌至26.3%,低於40%的國際水平。
 
UNICEF HK呼籲,半歲以下的嬰兒要接受全母乳餵哺,在職媽媽產假後要持續授乳,則有賴各行各業對僱員作出支援,簡單的辦公室配套,例如提供一個具私隱的集乳空間及時段,以及可供儲存母乳的雪櫃等,有助員工子女的健康發展,讓下一代持續受惠於天然、優質的母乳。
 
UNICEF HK主辦的「Say Yes To Breastfeeding」(Say Yes),於去年底舉辦嘉許禮,頒發嘉許狀予195家落實「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的機構,涵蓋653個工作間;同時亦邀得酒店業響應Say Yes,令全港「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攀升至178個。
 
UNICEF HK期望更多機構和企業支持母乳餵哺,共建家庭友善社會。如欲加入Say Yes的行列,請致電2836 2913查詢,或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sayyestobreastfeeding.hk/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
劉小姐
電話:2836 2967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全球最具挑戰的地方接觸最脆弱的兒童及青少年,同時守護不論身處何地、全球每一名兒童的權利。我們在190個國家及地區以一切可行方式協助兒童生存、發展及盡展潛能,工作貫穿兒童的成長期。
 
 
 
我們永不停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攜手為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