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關注黎巴嫩大爆炸受災兒童 前綫工作亟待支持

2020-08-06

Self Photos / Files - Lebanon_1-1-min-1200x800
© UNICEF/UNI356311/Amro/AFP
大爆炸的傷者包括兒童,獲送院治理。
 
Self Photos / Files - Lebanon_2
© UNICEF/UNI356270/Tahtah/AFP
一名男子救出受傷的女孩,地面一片狼籍。
 
Self Photos / Files - Lebanon_4-2-compressed
© UNICEF/UNI356239/Amro/AFP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爆炸後滿目瘡痍。
 
香港/貝魯特,2020年8月6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對於貝魯特慘烈爆炸造成死傷無數感到悲痛。根據最新報道,死亡人數超過100人,傷者達5,000人,超過30萬人流離失所。UNICEF對於兒童亦在傷亡者之列,以及倖存兒童所承受的創傷和恐懼,表示高度關注。
 
我們的心與受影響的兒童及家庭同在,特別是在爆炸中痛失至親的人們,我們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UNICEF在貝魯特的團隊亦未能倖免。我們一位同事痛失妻子,7名員工受輕傷,數十名員工的房屋被毀。我們大部份工作人員與黎巴嫩的大多數人民一樣處於震驚狀態。
 
UNICEF正在與當局及合作夥伴並肩救援,支援醫療人員及前綫工作者。我們為貝魯特港口的工作人員提供潔淨食水,以及協助衞生部門搜集港口倉庫中仍然可用的藥物和疫苗。提供兒童保護服務的團隊及夥伴,正在為受影響兒童提供社交心理支援(psycho-social support)。在未來數日中,我們用更多資源,向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緊急援助。
 
貝魯特大爆炸導致黎巴嫩陷入更嚴峻的危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使醫院壓力大增,前綫工作人員疲憊不堪,加上當地的經濟崩潰,令黎巴嫩的情況雪上加霜。當地用於存放新型冠狀病毒衞生保護物資的10個貨櫃亦已毀於一旦,我們正急切地搜集及補充物資,並需緊急維修在當地的倉庫,以確保緊急物資的供給。
 
UNICEF已在黎巴嫩協助救援。不論是當下前綫的緊急援助,還是日後長遠的復修工作,UNICEF明確承諾全力支援黎巴嫩人民、政府機關及當地的合作夥伴。
 
香港市民可透過UNICEF HK設立的緊急救援專頁,捐款拯救受黎巴嫩大爆炸影響的兒童及家庭:https://bit.ly/unicefhk_lebanon-c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
劉小姐
電話:2836 2967